(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6日電)金曲獎頒獎典禮倒數,幕後團隊為金曲30採訪70組幕前幕後音樂人,打造15支微紀錄片,除了久未露面的周華健力挺,蔡琴也受訪回想當年提議設立金曲獎,不禁熱淚盈眶。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29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,金曲獎承辦單位台視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金曲幕後團隊今年特地為金曲30打造15支微紀錄片,找來專業拍攝團隊採訪70組幕前幕後音樂人。微紀錄片延續這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視覺主題概念「時代迴響」,以短片的拍攝及美術延續意念,透過跨世代音樂人的獨訪或對談分享音樂理念。金曲幕後團隊盼在金曲邁入第30個年頭時,為樂壇記錄珍貴畫面。15支1分鐘左右的紀錄短片,將分別安排在典禮的每段節目前播放,讓音樂人的故事帶領觀眾揭開金曲30新篇章。金曲幕後團隊表示,這項拍攝計畫獲得70組音樂人共襄盛舉,包括張惠妹、莫文蔚、S.H.E、五月天、李榮浩、徐佳瑩等音樂人,眾多藝人更全力義務相挺參與拍攝計畫。一生鍾情音樂、熱愛音樂的蔡琴,曾在1982年提議設立金曲獎,當時的她羨慕世界各地都有專屬的音樂獎項,為此寫了8頁長信的建言而成就現在的金曲獎。身為金曲獎「催生者」,蔡琴在訪問中回想這件事,不禁真情流露、熱淚盈眶。「國民歌王」周華健是90年代具影響力的歌手之一,曾在第1屆金曲獎入圍「最佳男演唱人獎」,並且在第4屆獲得「最佳男演唱人獎」殊榮,許久未露面的他,特地支持金曲30的短片拍攝。周華健參與當時金曲獎的設立與初辦時期,他與有榮焉表示自己是金曲獎的「見證者」。金曲幕後團隊也說,更多樂壇傑出音樂人的身影都將在金曲微紀錄片中露出,用每個故事唱響金曲,悠長迴響到下一個30年。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9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,台視當天下午4時50分開始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時登場的頒獎典禮,國內網路獨家播出為中華電信Hami Video(直播),其他包括台視TOUCH TTV(台灣以外直播)、全球YouTube金曲頻道(台灣以外直播)皆可收看。(編輯:陳惠珍)1080616


tyrrhdthdr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防止秋行軍蟲災害擴大,財經部會動起來。財政部表示,配合秋行軍蟲防疫大作戰,將採取四大措施,確認國有地受災情形,要求海關加強查緝,嚴防害蟲走私輸入;截至目前,尚未查獲類似違規案件。財政部於官方臉書發文呼籲民眾提高警覺,目前秋行軍蟲正入侵搶食,已有三個縣市出現確認案例,秋行軍蟲飛得快、飛得遠、很會吃,還專吃糧食作物,若災情釀成,每年農損將超過新台幣卅五億元,需要全民一起防疫抗戰。根據職掌範圍,財政部將採取四大措施,全力配合防疫作業。首先,挑選地上有農作物的國有土地,在七至十天內現場巡視查看;其次,以簡訊通知國有土地承租人,協助巡田水,查看承租土地狀況。第三,通知所屬機關在民眾洽公場所張貼海報,呼籲全民共同防疫。第四,要求海關加強查緝未經檢疫植物產品,嚴防夾帶害蟲走私輸入,一起救農業護台灣。財政部關務署表示,經查秋行軍蟲主要寄生於玉米、水稻及高粱、棉花、十字花科、葫蘆科、茄科等經濟作物。為防範秋行軍蟲入侵,危及農業安全,海關持續加強查核該等進口植物,並配合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辦理相關檢疫措施。關務署指出,為嚴防夾藏走私未經檢疫的植物產品,也加強查緝植物產品貨物;近期還沒有查獲禾本科等植物附著秋行軍蟲的案件。提醒民眾及廠商務必遵守動植物檢疫規定,切勿擅自攜帶或網購應施檢疫動植物產品入境,以免觸法受罰。經濟部也在官方臉書上宣示,為協助揪出害蟲,經濟部水利署已經針對河川區域、水庫周遭、工區全力加強巡檢,並建立通報平台,聯合志工與施工廠商落實防疫。經濟部呼籲全民一起留意,一旦發現秋行軍蟲,請立即通報,期限內通報經判定確認還可領新台幣一萬元獎金。


tyrrhdthdr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北市 / 吳念達 綜合報導為方便民眾瞭解都市更新重要政策推動過程、階段成果及相關法規,內政部營建署改版建置「都市更新入口網 」及「都更法規APP」,強化搜尋功能,只要輸入關鍵字,即可找到各項與都更及危老重建相關之最新資訊,相當便利,歡迎各界多多使用。內政部表示,都更入口網除揭露都市更新相關訊息公告外,更展示政府都更政策、政府主導更新補助案件成果、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核定案件成果、危老重建專區、招商訊息、法令查詢、TGOS MAPS及相關統計成果,並動態更新相關資料。此次配合行政院電子化政府及強化資訊安全政策,重建開發「新版都市更新入口網站」,除強化資安全防護,避免敏感性資料外洩等風險外,更優化網站規劃設計,並採RWD(Responsive Web Design)響應式網頁設計,以百分比的方式以及彈性的畫面設計,在不同解析度下改變網頁頁面的佈局排版,不論在手機、平板或電腦,都可正常瀏覽網站,讓使用者操作更流暢,並提供最佳的視覺體驗,以大幅提升閱讀效率。這次除優化網站視覺設計及操作流程外,並整合政府主導更新、更新事業、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及統計成果及相關子法(含中央相關法律、法規命令、行政規則及解釋函;地方政府相關自治條例、自治規則、行政規則及解釋函)等,並建有「都更法規APP」,新增關鍵字搜尋功能,方便使用者查詢。內政部指出,透過專屬入口網站,使都更實務執行更透明,有助加速推動都市更新及引進相關產業投入,新版都市更新入口網站已改版上架完成,歡迎大眾瀏覽參考。原始連結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同婚首日17:00止全台500對登記! 新北破百對 同婚首日14:00止全台363對登記 新北最多


tyrrhdthdr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工商時報【李娟萍╱台北報導】台股12日延續反彈氣勢,電子股跌深反彈,權值股王台積電(2330)領漲,加權指數走揚挑戰季線,雖然受到大陸股市拖累,多數時間台股維持在平盤之下,但多方企圖心明顯,終場指數收盤上漲7.9點,收10,615.66點,成交量1,031.5億元,在亞股中表現相對強勢。期貨商分析,美國聯準會(Fed)降息預期,對美股拉抬力道減弱,且美國總統川普發言,再次挑動中美關係,引發不確定性情緒升溫,令美股多頭氣勢中斷,連帶也使台指期買氣消退,12日多處於平盤附近拉鋸,終場微幅收漲2點至10,591點。香港逃犯條例遭到港民嚴重反彈,引發激烈抗爭,香港身為大型金融中心,政局動盪對金融類股不利,使12日金融期重挫1.52%,電子期則持續收漲0.54%,兩大族群走勢出現明顯分歧。在法人動向部分,外資小幅賣超現貨1.3億元,期貨淨多單小幅加碼563口至47,698口。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目前仍以賣買權為主要布局。6月選擇權籌碼呈現中性偏多格局,賣權OI大於買權OI的差距為3萬3,000餘口,買權賣權皆在其最大OI履約價附近作增量,目前多空皆無明顯表態。群益期貨認為,外資期現貨中性布局,自營商期權中性偏空,月、周選中性偏多,整體籌碼面中性格局。技術面部分,目前呈現電強金弱態勢,台股續作震盪整理格局,但在下檔支撐明顯築起下,台股以震盪偏多格局看待。台指期12日收小十字紅K,成交口數連兩日縮水,反應觀望情緒升溫;近期逐漸進入股東會和除權息旺季,且下周還有聯準會決議和6月底G20峰會,台指期波動仍可能再擴大,短線可思考選擇權買方布局。國泰證期協理簡伯儀則認為,政府基金近期出現減碼,融資也呈現減少,散戶並未看多股市,因此,預期在資金回籠、法人加碼下,盤勢仍有機會反彈。金融股連續二天回檔,電子股並未明顯接棒,雖然盤面仍有反彈空間,但追價應該逐漸謹慎。


tyrrhdthdr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宣布暫緩《逃犯條例》修訂,不過卻稱是「台灣不接受逃犯條例」,使港府無法遣送陳同佳到台受審,因此已無修法急迫性。但事實,我國曾就此案3度提出司法互助請求,卻都被香港政府「已讀不回」。對此,法務部15日罕見發新聞稿,痛批港府推諉、卸責,意圖模糊焦點。▲港府暫緩修例扯台灣!我國法務部怒了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法務部表示,港府之前以回應台灣所提司法互助與遣送嫌犯的請求做為藉口,驟然提出一個引發國際間高度質疑的「逃犯條例」修正案,其修例方向已逾越單純的台港間個案司法互助及逃犯移交,法務部不予苟同,亦絕不可能基於該逃犯條例,與香港進行任何逃犯移交事宜。沒想到港府如今卻已台灣不接受逃犯條例引渡人犯而暫緩修例,意圖模糊條例違反人權疑慮的焦點,妄扯台灣的個案爭議,其推諉、卸責之舉,法務部嚴正駁斥。法務部重申,只有在確保人權及堅持平等、尊嚴、互惠的基礎上,才足以推動建立雙方司法合作機制,以落實司法正義及彰顯人權保障的普世價值,若捨此不為,罔顧民意,恣意妄為,即無從進行任何司法合作。外此,法務部也強調,台港間因欠缺司法互助機制,以致發生在對方管轄區域內的犯罪,無法合作共同打擊,台灣曾多次就各類犯罪案件向香港提出調查取證等司法互助請求,「均」未獲港方回應;港女命案發生後,雖然台港均十分關切此一案件,也都殷切期盼兇嫌受到法律制裁,但香港對台灣就此案所提出司法互助請求,迄今亦仍無積極回應,非常遺憾。最後,法務部呼籲港府,除處理逃犯移交事宜外,更應重視與台灣簽訂司法互助協議,建立兩地共同打擊犯罪機制,以免台港兩地成為在對方轄內犯罪者逃避法律制裁的避風港。(編輯:陳昱哲)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影/大媽廣場舞再進階!「極樂公園」讓老伯爽翻天嗨到吐舌敢買嗎?港「極級凶宅」出價1634萬 僅要市價54%流鶯男廁拉客1S800元! 香港賣淫亂象「擴大」引民怨暫緩送中條例…林鄭月娥卸責!人渣文本嘆:台灣一路背黑鍋


tyrrhdthdr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工商時報【彭禎伶、魏喬怡╱台北報導】金管會要推動民眾買得起的養老保單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4日表示,要推動「保險養老」,即鼓勵民眾在中壯年就及早規劃退休資金與長照費用,同時會持續檢視、修正現行法令規定,以利開發創新商品,鼓勵保險業者銷售或創新高齡化保單。保險局局長施瓊華則表示,正在研究類似「適格年金」、「適格長照險」等機制,讓專門針對退休族群提供退休費用、醫療費用或長照費用的保單,保費可適度降低,提高民眾投保的誘因。顧立雄14日參加退休理財博覽會時表示,快樂的退休生活有二大因素,一是健康的身體,二是足夠的經濟來源,這二項因素都可以透過金融服務來強化,如現行已推動的銀行以房養老、安養信託等商品,也希望推動「保險養老」觀念,如現行已有的保單活化、長照險與年金險。顧立雄透露,正在研議修正相關法規,以利業者推出更多適合養老的保單,但如國外可作的保單貼現,即保價金打折提早領取,做為養老費用,則有法規上的限制,目前無法作到。保險局表示,現行保單活化,即可用死亡險的保價金,去轉換為活著時可用到的年金險、健康險(即醫療險)、長照險等,但因為件數不多,也無法確定民眾是否還有保單活化的需求,至於未來是否擴大可轉換的險種,如給付年金屋的實物給付保單,保險局則回應,若有壽險業者要推出,可以來檢討法規,看是不是要擴大死亡險可轉換為年金屋保單。目前壽險業者打算建議調整即期年金或利變年金的相關規定,供民眾做為養老保單,即可用退休金躉繳保費後開始領年金,或年輕時開始投保,年過60或65歲後開始領年金,可因應活得太久、退休金不夠的問題。施瓊華表示,這部分正在研議,但為避免又成為儲蓄險,可能會設計符合條件的保單,才能適用較高的利率,即保費可以比較便宜。由於每年底都會討論隔年的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,今年是否來得及調整,就要看業者是否有較具體的建議及可行的機制。


tyrrhdthdr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,以便聽取更多民意,但泛民主派不接受,明天將會繼續舉辦反修法遊行,直至政府撤回草案為止。親政府的建制派則表示尊重和理解政府的決定。在林鄭月娥公布暫緩決定後,泛民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當局拒絕撤回修例。民主黨議員涂謹申說,當局不收回草案,「是將刀仍然架在100萬市民的頭上」。公民黨發表聲明,要求特區政府撤回修例、主事的政府官員問責下台,以及要求政府撤回對「六一二事件」定性為暴動的決定。聲明同時要求政府以域外法權處理港男涉嫌在台灣的殺人案。「六一二事件」是指泛民支持者本週三(12日)包圍立法會大樓及占據金鐘馬路期間,警方以武力驅散示威者,其後更把事件定性為暴動並逮捕了10餘人。泛民團體民間人權陣線表示,明天將會繼續舉辦反修法遊行,直至政府撤回草案為止。不過,親政府的建制派支持政府的決定。最大黨派、民主建港協進聯盟主席李慧瓊說,理解廣大市民不希望因為這個問題而繼續對立,為了緩和社會氣氛及暫停對立,尊重及理解政府的決定。她說,明白修例有需要,期望不同意見者可以繼續向政府表達看法。香港「反送中」大遊行逃犯條例草案 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法憂北京扣押資產 港大亨鉅款移至新加坡美參眾議員挺港 中國怒轟粗暴干涉內政拜登聲援反送中 提醒北京:全世界都在看柯文哲:香港積怨已深 反送中是冰山一角相關新聞影音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?歡迎投稿>>>【Yahoo論壇】


tyrrhdthdr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風」是一種自然現象,先民祭拜風神是「自然崇拜」的一環,但風神信仰與其他「自然崇拜」的神祇如雷神、火神、太陽、月亮相比,可以說非常稀少,台南的風神廟甚至可以說是台灣唯一主祀風神爺的廟宇。風神廟位於現台南市中西區,是三級古蹟,其歷史可以追溯到清乾隆四年(1739),由福建分巡台灣道鄂善所建立,保佑往來舟楫的行旅安全。數百年來台南的地形有很大的變化,風神廟以前的位置靠近港邊,需要一些想像力。風神廟的主神是風神爺,聖誕是農曆四月二十六日,左右有配祀雷公、電母,以自然神祇為主,是台灣唯一以風神為主神的廟宇,也是清廷非常重視的官廟,在乾隆三十年以及四十二年,兩任台灣知府都曾對風神廟整修。清朝時的風神廟是四進建築,日治時期大正七年,因為市區改正計畫導致廟後的部分建築遭到拆除。大正十三年,府城當地士紳集資在原第一進的地點重建,將原本供奉在風神殿的神像都移到裡面供奉,就是現在我們所看到的風神廟。民國九十五年的高雄美濃地震造成風神廟石造鐘樓倒塌,鼓樓結構也有受損,是這場地震中受創最嚴重的古蹟,目前有賴官方與民間合力修復,期待能回復到以前大家熟悉的樣子。更多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到名廟打卡/全台唯一 台南府城風神廟隱藏版神明/英勇護庄千葉少尉 歷史真相又是?


tyrrhdthdr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記者 陳敏敏/台北 報導】康是美繼去年首推彩妝師天團「SHINE」於全台巡演引發熱烈回響後,今年再創市場先例,推出全新5人團體「MEN GO SHINE」。這個團體是1位專業藥師加上4位時尚彩妝師所組成,同樣經過內部海選、人氣票選與密集訓練,最後由這5位脫穎而出組成「MEN GO SHINE」,接下來將在北、中、南的封館活動服務消費者,讓每個人在體驗之後都能散發所SHINE披靡的魅力。    越來越多男性消費者開始追求更有型的自己,統一美麗事業高董事長親自策劃打造「MEN GO SHINE」並全程參與封館活動規劃,希望再次透過創新模式,展現男性消費者內外兼美的自我風格。封館活動除了邀請男性消費者,也竭誠歡迎女性消費者陪伴您身邊男性親友,前來體驗MEN GO SHINE專業服務,MEN GO SHINE會為您提出專屬建議,讓您成為眾人眼中最帥焦點。此外,這次廣告呈現MEN GO SHINE全新舞曲,並搭配「MEN GO SHINE摸手機舞」,也找來新生代人氣男星邱昊奇代言。這支舞曲手機鈴聲已供免費下載,同時舉辦MEN GO SHINE TikTok挑戰賽(#康是美MENGOSHINE),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,跳出最SHINE的自己。    第一場封館活動已於6/15(六)在市府轉運站「時代門市」隆重登場,開場特別邀請廣告主角邱昊奇與大家一起跳「MEN GO SHINE摸手機舞」,他也分享自己如何在繁忙拍片當中,藉由康是美服務來維持好膚況、好身材與好體力的小秘訣。MEN GO SHINE會在現場提供5大體驗,針對男性最關心的體內環保、頭髮造型、臉部保養、立體修容、眼神塑造,分別由藥師及4位彩妝師親自為入場的男士服務,另外還設置香氛區讓完成體驗的男士更有男人味。    誠摯邀請所有男士及女士帶著您的男性親友,一起參加封館活動。全台康是美門市已引進各國特色商品並提供專業諮詢服務,讓所有男性消費者都能在愉快的環境下打造自己的型男風格。         想做什麼都SHINE  先康是美!


tyrrhdthdr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北市 / 黃敏惠 宋佾璋 報導被視為比非洲豬瘟還可怕的秋行軍蟲來勢洶洶,一旦入侵台灣成災,一年農損高達35億台幣!秋行軍蟲繁殖力驚人,母蟲一次產卵就有100顆,牠的飛行能力強,一個晚上可以飛250公里,等於飛過一個台灣海峽,也造就牠肆虐全球的可怕威力,非洲部分地區就因為秋行軍蟲過境,有七成的農作物全毀!農委會也特別請大家雞婆一點,如果看到疑似秋行軍蟲的蹤影,趕緊通報!就怕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,得搶一步摸透秋行軍蟲的一生,台灣第一位通報有秋行軍蟲的張先生:「牠有很明顯的特徵,尾部有四個點,頭有個倒Y,看到那個當下,也是驚覺(是秋行軍蟲)。」眼睛這麼尖大家要學學,秋行軍幼蟲的頭部有黃色的倒Y紋路,再來是身體的每個體節有4個斑點,這4個點連起來像梯形。母蟲喜歡在禾本科作物產卵,像是玉米、小麥、稻米等,一家人好幾百張嘴,因為母蟲一次產卵100顆,一生產卵1000顆,這蟲很能飛,一晚上飛行可達150公里,如果氣流夠一晚可飆達250公里,相當於一夜能飛越過台灣海峽,也因為牠這麼能飛天遁地,一開始進攻美洲2016年轉攻非洲再攻克包括東南亞、印度、中國等亞洲10國。目前中國18省難逃牠的啃噬,秋行軍蟲出征寸草不生,更嚴重會毀種絕收。非洲部分地區,高達70%的農作物全毀,農損高達60億美元(約新台幣1860億元)。一旦入侵台灣,小麥、玉米、高粱、稻米,等禾本科作物,估計每年約高達35億元損失。除了加強邊境檢疫,農委會特別拜託大家雞婆一點,一瞄到秋行軍蟲的蹤影趕快通報,確定幫了大忙會有獎金一萬元,一切不怕一萬只怕萬一。原始連結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秋行軍蟲確定入侵屏東 防治小組封鎖管制 總統抵金門 視察非洲豬瘟檢疫工作


tyrrhdthdr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